诗人说

我是礁石

你是海

日落日升

你撞击着我的岩壁

冷却浮躁的花火

抚摸

抹平不屈的缺口

走过缥缈的时空

 

旅者说

我是薄云

你是山

层层叠叠

你拥抱我的虚渺

教我无畏的耸立

徘徊

依偎亘永的孤独

凝结上古的佳话

 

玫瑰生

海风蔚蓝

纸飞机

上上下下

划过黑板的字迹

降落走廊的余晖

仰望

彼时年少正可爱

我们书写炽热童话

 

孔明灯起

星火燎原

时空将你我联系

长河铭记那日

我们懵懂相遇

期许着盼望着什么

远方漫长来日明朗

找寻着渴望着什么

灵魂撞击心的靠近

 

 

魔法说

我是坩埚

你是药

滚滚烫烫

你潮涌向我的心壁

澎湃奇幻的热情

平息

吻去尘世的目光

宁静和蔼地守护

 

时光说

我是彼岸

你是光

熠熠生辉

你普照着我的国土

用温柔洗净纤尘

停留

我是你梦的远方

亦是你故土的芳香

 

玫瑰盛

花期不逝

长大后

养一只狗

栖身在小城陋居

星星点点装饰一两

回首

此时岁月正安然

我们续写探险日志

 

孔明灯起

星火燎原

岁月将你我守望

大海深处烙印

我们共同经历

回望着紧握着什么

少年有梦青梅情深

坚定着向往着什么

荣光彼方心有所爱

 

孔明灯起

星火燎原

原子在奔赴相吸

经纬慢慢重合

滴答滴答循环

抬手指向流星一瞬

发间相交羁绊一世

我们说在很久以前

我们唱未来的故事

 

 

 

 

评论(3)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肆坛子

长街尽头易云小阁,我将诗酿酒

© 酒肆坛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