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暴和人性


我于梦里走来


空气混杂雾霾


媒体总爱宣传感慨


叨叨世界缤纷多彩


雨后的露滚落


叫嚣正义便把人心俘获


脉搏跳动鲜活


缺口被观光赤裸


我匿于角落窥探


伸出双手欲期盼


可那无尽的审判


溺于荒无人烟的涝旱



难辨的谎言


在舆论的发酵里灿烂



他们立于洁白无瑕的圣池


高贵地施行凌迟


他们高呼爱与希望的起誓


于血肉插上旗帜


冠上罪名


放声高吟


简单粗暴的生灵


自诩高明


在豹窥一斑的梦里


自作多情


在潮湿腐朽的沼地


挥舞圣经


懦弱的


无望的


呼救早已消音


质疑的


辩驳的


残留必须扼停


披上纯洁的衣带


唾沫居高地埋汰


可人类绝非自然之外


生存总归趋利避害


他们不知善恶黑白


是条莫比乌斯带


玫瑰和荆棘也在夜里相爱


相互转换 亲密依赖


日月的更替从无常态


浩瀚的宇宙包容渺小的诞怪


复杂的


真实的


全貌暗自澎湃


盲从的


害怕的


人们选择跟派


他们数圆周率π


他们对宇宙朝拜


他们的梦想之地端起姿态高洁惊骇


狂妄的“君子”将小人淘汰


我浑浑噩噩 絮絮叨叨


漫无目的也把灵魂熏陶



那无法诠释的缺漏


那小心掩埋的污垢


剧烈颤抖明暗隐晦藏匿于后



那抽象派的故里


升起未知的迷离


我欲遁入梦里 敲开真理


将鬼魅魍魉收服攥在拳里


凝滞于梦里镜里


也谱进诗里画里




--------------------------------------------------------------


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望海涵。


关于题目莫比乌斯带,讲的是善恶黑白没有固定的姿态,他们会互相转化、相互依赖。


“玫瑰和荆棘在夜里相爱”启发于这段话:


“你们看见玫瑰就说美丽,看见蛇就说恶心,你们不知道,这个世界,玫瑰和蛇本是亲密的朋友,到了夜晚,他们互相转化,蛇面颊鲜红,玫瑰鳞片闪闪。你们看见兔子说可爱,看见狮子说可怕。你们不知道,暴风雨之夜,它们是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三岛由纪夫《萨德侯爵夫人》


眼见不一定为实,更何况世间真真假假,在豹窥一斑的消息面前,更没有任何至高无上的法则能够审判相互依偎的世间百态。


每个人都在抵制着网暴,可有时候我们毫无知觉,在娱乐至死的时候,对那个赤裸暴露在公共唾沫下的人,拿起了屠刀。


谢谢你能够读到这里,很抱歉,因为我曾是一个受害者身边宝贵的依靠。


这首不成熟的rap也希望能得到批评指正。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肆坛子

长街尽头易云小阁,我将诗酿酒

© 酒肆坛子 / Powered by LOFTER